研究生招生网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广西师范大学报考点考生信息确认工作公告
发布人:李永华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动态览次数:9216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广西师范大学报考点考生信息确认工作公告


    一、报考点名称

    广西师范大学报考点(4502)。

    二、接收报名范围

    1.应届生:接收广西师范大学、贺州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

    2.往届生:接收2020年毕业的广西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报考(可不受户籍限制),接收其他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广西的非应届毕业生报考。

    3. 接收报考我校美术学专业(专业代码130400)、艺术硕士(美术)(专业代码135107)的考生报考。

    4.我校报考点不接收以下类别或科目的考生报考,不予办理信息确认:

   (1)报考管理类联考、法硕联考以及考试科目全部为全国统考的其他非应届毕业考生。

    (2)考试科目中含5××(考试时间为三小时以上六小时以下考试科目)的考生。

    三、网上信息确认

    本报考点考生信息确认方式:网上确认。

    1.网上信息确认流程:

   (1)登录系统。考生于2020年11月3日9:00至11月6日17:00期间,凭在研招网网报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网上确认系统。

   网上确认网址: https://yz.chsi.com.cn/wsqr/stu/,建议考生首选手机端扫描二维码登陆。

   (2)上传材料。考生按网上确认系统要求,于11月3日起做好核对网报信息、上传本人图像照片、上传身份证及其它相关材料照片等工作。网上信息确认所需证明、证件材料如下:有效居民身份证、 户口簿、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外省户籍考生(不含我区高校应届毕业生和 2020 年毕业的我区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还须提供以下材料之一:公安机关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考生本人广西区内的房产产权证或商品房备案证明。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具体上传图像标准见附件《网上确认图像采集标准》。

   (3)查看审核结果。我考点于11月4日9时起开始审核考生提交的材料, 考生在此时间后可登录网上信息确认平台查看审核结果。一般情况下,24小时内审核结果将通过确认系统反馈(提交材料考生人数过多过密集或特殊情况除外),网上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需再到本报考点进行现场审核。

   未通过审核的考生,应根据提示重新提交相关材料(已上传材料但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补报材料截止时间为11月7日16:00);不符合本考点报考条件的考生,请尽快重新选择符合条件的报考点,以免耽误考试!

  (4)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确认平台完成本人的信息确认手续,逾期不再补办。建议考生不要在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

    四、注意事项

    1.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完成报名及缴纳报考费手续,否则报名信息无效,不能参加网上信息确认。

    2.考生仅能确认一个有效的网上报名信息。

    3.考生需对本人的网报信息进行认真仔细地核对,并在规定时间予以网上确认。

    4.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5.考生填报的报名信息与报考条件不符的,不得准予考试。

   6.我校考点根据报考人数,育才、雁山、王城三个校区均有可能作为考试地点。

   五、诚信报考要求

   我校考点要求,广大考生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报名、信息确认、考试等过程中,要做到诚信报考、守法报考。对考生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我校考点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相关法律法规摘选:

   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摘选):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身份证明的活动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情节严重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2.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七条(摘选):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应当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

   3.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摘选):报考点工作人员发现有考生伪造证件时,应通知公安机关并配合公安机关暂扣相关证件。

   未尽事宜,可以咨询本报考点,咨询电话:0773-5833630、5838221。

 

                                      广西师范大学报考点

                                        2020年10月28日

 

 

 

附件:

网上确认图像采集标准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头像电子证件照(蓝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2、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

3、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脸的水平转动角,倾斜角,俯仰角应在±10度之内。眼睛所在位置距离照片上边沿为图像高度的30%-50%之间。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巴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张照片的比例为不小于2/3;

4、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5、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6、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7、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8、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9、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