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网
 
关于公布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的通知
发布人:陆松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动态览次数:25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现将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公布如下:

      (一)普通一志愿考生执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国家B类地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分数线,即B类国家线(详见附件)。调剂考生复试分数线按我校及相关学院(部)调剂方案和复试实施细则执行,另行通知。

      (二)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一志愿考生(毕业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定向就业的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者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总分按照报考学科门类(专业)、专业学位类别对应的国家B类考生分数线的总分线最多下降10分执行,且降分后总分不低于251分;单科分按照报考学科门类(专业)、专业类别对应的国家B类单科线。

      (三)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按照报考学科门类(专业)、专业学位类别对应的国家B类考生分数线的总分线最多下降20分执行,且降分后总分不低于251分;单科分数线为:满分为100分的单科分不低于32分,满分大于100分的单科分不低于50分。

      我校实行差额复试,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请大家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和各学院(部)最新的通知和要求,获得复试资格的一志愿考生认真复习和诚信考试,做好线上远程复试的准备工作。

      未尽事宜,请咨询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773-5833630;5838221。

 

      附件:《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pdf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3月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