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网
 
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广西师范大学考点公告
发布人:李延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动态览次数:10

      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将于5月21日举行。我校考点提醒考生:请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及要求参加考试。

      一、考生须知

      (一)5月15日至21日,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网址:https://tdxl.neea.edu.cn/)查询考点、考场和座位安排信息,并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用普通A4纸打印,严禁在《准考证》正反面做任何标记。考试时间:

      上午:外国语:9:00—11:30

      下午:学科综合:14:30—17:30

      (二)本次考试采用人脸识别验证入场,考生应提前90分钟到达考点,携带当次考试科目的《准考证》及二代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后入场参加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离场,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

       (三)考生入场时,应主动接受监考员进行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除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在《准考证》上规定的考试用品(如签字笔、水性笔,2B铅笔、尺子、橡皮等,允许使用计算器或绘图工具的课程,考生可携带不具有程序储存、记事、影音播放、无线通讯等功能的计算器或绘图工具)外,不得将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电子手环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计时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书籍、资料、书包等非考试用品带入考场。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放在桌上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领到试卷、答题卡,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按要求粘贴条形码。

      (五)考试结束指令发出时,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坐在原位,等待监考员收取全部考试材料并在准考证上签字。经监考员签字的准考证作为考生交卷的凭据,请妥善保存。监考员收齐全部考试材料并宣布离场时,考生方可退场。

      (六)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执行;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二、温馨提示

      (一)上、下午考试科目对应的《准考证》不同,考生参加考试时只需携带相应科目的《准考证》即可。

      (二)参加两个科目考试的考生,须按考点要求当次科目考前分别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入场。

      (三)考前15分钟播放考试注意事项,请考生合理安排进入考场的时间,做好考前准备。

      (四)我校考点不接受校外考生车辆进入,请考生合理安排交通出行方式及路线。从桂林市育才路15号广西师范大学南门步行至理科楼考场。

      (五)本次考试,我校考点设立了考试举报电话。考生如发现考试违纪作弊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0773-5833630、0773-5838221,我校考点将及时予以处理。

     (六)请所有考生佩戴口罩参加考试,自觉做好健康卫生防护工作,考试前后不得进入学校其他非考场区域。若有特殊情况请咨询我校考点:0773-5833630、0773-5838221。

 

 

                                           广西师范大学考点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