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网
 
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广西师范大学考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公告
发布人:陆松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动态览次数:1200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学位办《关于做好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1〕2号)、《关于做好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安全和防疫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1〕9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1〕18号)、自治区《关于印发各类现场笔试面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0〕167号)等文件精神和我校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广西师范大学考点工作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 防控相关要求

    来自中风险及以上地区的考生(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为准:http://bmfw.www.gov.cn/yqfxdjcx/index.html)须于抵达桂林前3天内在当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合格者在考试前2天到桂林,并在有资质检测的医院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两次结果正常者方可入校。其他考生须出示健康码,显示为绿色者方可入校,下同。若为已治愈未满14天的病例,或者不排除传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经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教育行政部门进行专业评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评估结果综合研判是否同意参加考试。

    二、现场考试防控要求

    (一)考场专用通道管理

    5月23日早上7点30分、下午13:20分考生从学校西大门佩戴口罩、排队检查体温,由专用通道步行到文科综合楼,不得进入学校其他区域。考生扫码进入学校西大门,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体温测量正常者(37.3℃以下)方可步行进入学校。体温异常者,有专业医护人员带入临时隔离检查点进行观察和体温复查,经过研判达到考试要求的,安排隔离考场进行考试,并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消毒和收发试卷。

    (二)考场消毒通风工作

    由考务人员引导间隔依次从西门进入文科综合楼,分4个通道按指纹验证进入教室考场。上午8:30和下午2:30正式开考前进场完毕。每场考试前,文科综合楼场所提前半小时开门、开窗通风,使用电风扇排风使空气流动到室外。每场考试结束后,物业部门及时对考场教室内外进行消毒。

    (三)教室外管理

    文科综合楼室外候场的考生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排队依次进入,考生不得聚集。进入考场指纹验证前,由校考务人员喷洒酒精进行考生手部消毒。考试结束后,校外考生直接从西门离开。

    (四)考场内间隔管理和防护

在文科综合楼进行考试,提前依次序进场,减少排队时间。每个标准化考场增大间隔,大考场按比例缩减人员密度。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监考教师全程佩戴口罩。

    (五)特殊考生管理

    对于考试前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且经防疫评估后的考生,根据上级防控要求,在学校的隔离区设置单独考场,每间1-4名考生,在考场教室四角分开座位,进行现场录像监考。隔离区门口安排考务员、巡视员、保安员、医务员。考试开始前对考生进行考试纪律教育,考试后让考生将答题纸密封交给考务员进行酒精消毒,随即由专车送往医院进行体温测量、核酸检测。所有在隔离区的考务工作人员必须提高防护级别,佩戴较为全面的防护装备。对普通考场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若研判后可以考试的安排至隔离考场进行,不具备考试条件的,立即送往发热门诊和向上级部门报告。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考生认真遵守我校新冠疫情防控方案。请未尽事宜,请联系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办公室,联系电话:0773-5833630。

 

广西师范大学

2021年4月30日